每年的夏天,家乡的西瓜地就会长满成千上万的大西瓜. 西瓜圆圆的和皮球一样大小西瓜先是淡绿色,然后变成深绿色,最后变成光滑的墨绿色没有熟的西瓜,瓜肉是淡白色的,熟透的西瓜鲜红鲜红你想知道西瓜熟了没有,用手指弹一弹,发出"砰砰"的响声,就知道西瓜已熟了用刀切开它,可以看见那鲜红的瓜肉,里面一颗籽也没有,还没有吃到嘴里,就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,你咬一口,嘴唇上舌头上同时染满了鲜红的汁水,甜津津的,叫人越吃越爱吃,冷冻过的西瓜更清甜无比,比那刚买的还要好吃,冰凉凉的,真是夏天解暑的好水果西瓜不但瓜肉好吃,瓜皮也好吃,去掉绿皮,剩下白色的部分,把它切成一块一块的再炒,真是一道美味的小菜.
今天,天气真热,骄阳似火,烈日炎炎,真渴呀!我跟着妈妈来到菜场,挑了一只大西瓜,高高兴兴地回家这只西瓜又大又圆,像只大皮球,它表皮的颜色绿绿的,上面还带有黑色的花纹切开西瓜,立刻露出了红色的瓜瓤,同时淌出了西瓜汁,只见瓜瓤里嵌着一颗颗乌黑的瓜籽,这时,我早已馋得口水直流,恨不得马上就咬一口,解解渴. 吃西瓜好处多多西瓜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 ,多吃西瓜能补充营养,吃西瓜可以润喉,清火,解渴,利尿,排除体内毒素,据说,发烧的人如果多吃西瓜,还可以降温西瓜全身都是宝,西瓜皮炒着当菜吃,瓜瓤可以解渴,清火,瓜籽也可以炒了在休闲的时候吃西瓜全身不全是宝 西瓜的品种也很多,有甜津津的无籽瓜;有瓜 皮特别脆的爆炸瓜;有水分特多的水蜜瓜;还有小巧玲珑的凤瓜因为西瓜有这么多的优点,所以我最爱吃西瓜,今年,我更要多吃西瓜了.
夏天到了,天热极了太阳像个大火球,把地上烤得滚烫滚烫的人们除了吃冰淇凌,蛋筒,冰砖,西瓜也是夏天不可缺少的"色彩".绿色的皮,红色的瓜瓤,白,黑色的籽,夏天吃西瓜是再好不过的了我们家吃西瓜还有一些趣事呢!就在上个星期二,是个大热天晚饭过后,一家三个人下楼散步,顺便去买个大西瓜回来吃我们来到东门口,正好有个小摊,摊上还有5个西瓜爸爸开始试问:"这瓜甜不甜,熟不熟 ""这瓜肯定包甜,包熟!""多少元一斤 ""我给你便宜点,"小商贩说,"给你5元一个瓜.""行呀,成交!"爸爸边说边掏出5元钱,付给了摊主我们把瓜抱了回来爸爸用大刀把瓜切开,"呀!"这瓜是很甜,很熟,就是中间缺一大块儿我们亏了还有更好的吃西瓜办法吗 有!那是在去年暑假,舅舅一家5口人,丛菲尘(我的好朋友)一家3口人,一起来我们家做客爸爸和我下去买西瓜为了考虑到家里共有12个人,我们买了4个大西瓜回来的时候,我和爸爸每人抱两个大西瓜到了家,才发现我们买得太多了,整整多了两个西瓜怎么办呢 "有了!"我灵机一动,吩咐爸爸把西瓜切开,妈妈把榨汁机安装好我用勺子一勺一勺地把西瓜放到榨汁机里,并启动榨汁程序不到一会儿,西瓜汁就榨好了再把榨好的汁倒进大杯子里一次,两次,三次, 四次,五次大杯子灌满了我把它放到冰箱里,冷藏后拿出来,当成今晚的饮料喝西瓜汁不比可乐,雪碧差,在夏天,它就是公认为最解渴的饮料之一我们的晚饭很丰盛,有:鲈鱼,青椒土豆丝,红烧肉,丝瓜……吃完饭,休息了一阵子后,我们又开始吃西瓜那顿晚餐真可谓是"西瓜大餐"!西瓜也有许多吃法,正等着你发现但在买西瓜的时候不要买"空心西瓜"哟!
西瓜圆圆的,它的皮有的花花绿绿的,有的是黑色的,绿色的瓜皮中间还有许多黑色的道道。切开以后就看见水灵灵的红色瓜瓤和亮闪闪的黑色瓜籽,咬一口甜甜的。没有熟透的西瓜有点酸,有点硬,瓜瓤是粉红色的,籽是白色的。熟透的西瓜瓤是甜甜的,鲜红色的,籽是黑色的。去年的三伏天,骄阳似火,烈日炎炎。火辣辣的太阳靠著大地。我非常口渴,妈妈买来了两个大西瓜,洗了切开一看,啊!好瓜,皮薄如纸,汁多如泉,味甜如蜜,果然是瓜中的上品。吃起来甜蜜蜜、凉滋滋,爽口极了。
第一次见到西瓜是在课本上,一个圆球样的绿东西,上面起着黑色的花条纹,老师拿着竹棍,教我们认识那东西,西瓜的西,西瓜的瓜,西瓜……  第二次听说西瓜,还是从老师那里。老师给我们讲了猪八戒吃西瓜的故事…………
今天买了一只11斤重的麒麟瓜,一回家就兴高采烈的劈开,劈八块,抓起一块,大吃大嚼起来。边吃边赞:“嗯,好吃好吃,好甜好甜。”吃完一块,伸手又抓了一块急急地往嘴里送。大块朵颐间突然感到有点冷场,老公在旁边做什么?怎么不吃?
抬起头,只见一张黑脸,乌云密布。